霸图团宠张佳乐

混沌中立杂食人

云想衣裳花想容

鬼切×妖刀姬,不能接受的注意避雷,文笔渣,ooc

如果能接受,那就开始吧↓


是什么时候对妖刀姬开始上心了呢,鬼切也说不准了。

再次见面,是隔壁寮的女性阴阳师带着妖刀姬来拜访,看着,她似乎没有了过往的记忆,实力也没有当初在源氏的那般蛮横。

他听着自家阿爸和那位阿妈一句一句调侃,一边看向静静的站在一旁的妖刀姬,妖刀姬的气息不是很强大,大概就是二星的样子,但是看着那位阿妈的样子,对待她,应该是十分宠爱的。

应该是自己停留在妖刀姬身上的目光过于长久了,导致妖刀姬也发现了他的目光,视线对在了一起,鬼切自觉有些失礼,结果妖刀姬柔和的冲他笑了笑,他不禁有点愣神。

等到回过神的时候,隔壁寮的阿妈已经带着妖刀姬走了。

“鬼切啊,我们来商量一下?”自己阿爸对自己露出标志性的微笑,他就知道准没什么好事。

“隔壁寮那位阴阳师也是初到平安京,式神也不多,她寮里的妖刀姬虽是位强大的式神,但是按照她目前的实力还没有办法使妖刀姬的实力完全发挥出来,最近老是带大舅和茨林刷狗粮,他们也辛苦了,蛇总最近也被派去了委派,就辛苦你最近帮助隔壁协战了。”

鬼切也不知道怎么的,本想着拒绝,但是一想到妖刀姬那个笑容,鬼迷心窍般的答应了。

接下来的日子,他就是每天都跟着隔壁寮的式神一直打御魂塔和觉醒材料。隔壁寮的情况确实不是很乐观,主力式神除了妖刀姬,便是初始的雪女和三尾狐了。

虽说带着他刷御魂塔方便不少,但是很显然,隔壁寮的阿妈拉速不快,刷高层的御魂塔往往是对方先手,那点攻击在鬼切眼里看来不痛不痒,但是对于妖刀姬一众还没被养起来的式神来说还是很严重的攻击。每次的攻击落在妖刀姬身上,他就有点暴躁,说不清楚的暴躁和愤怒,等到回合轮到他的时候就下了狠手把对面屠了个精光。

结束了战斗之后,他下意识的扶住了受了伤的妖刀姬,和多年前曾经并肩作战一样。

大江山退治之后,鬼切颓废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身为大江山的鬼,竟然成为人类的式神,为人类所用,屠杀自己的同族,若不是他,酒吞和茨木便不会出事。难怕是事后,茨木和酒吞知道事情真相之后没有责怪他,但是他却不肯原谅自己,茨木的鬼手和他彻底融合在了一起,似乎时刻在提醒着他,他曾经干过那样对不起自己同族的事。他自觉对不起大江山,没有脸面去面对大江山的妖怪,不计后果的杀回源氏,但是这样的做法,也没有让他的心情好上一点。

等事情慢慢的尘埃落定,他和酒吞,茨木以及一众大江山的鬼陆续成为欧洲晴明的式神,过上了与从前不一样的安逸生活。他也曾想过 如果妖刀姬也在,会不会更好一些?

他也曾经打听过妖刀姬的下落,她是不是也在那场大战里受了重伤?

“那个无法控制自己的人类吗?她应该当时是被某种契约控制住了,退治的时候,我们看着她可怜,就捏碎了控制她的契约,放她走了。”茨木想了很久,才记起了在战场上杀红了眼,无法控制自己的妖刀姬。

无法控制自己,人类,当时的她到底是抱着怎么样的念头干着自己最不愿意的事情?鬼切听到这个回复,心里是一阵难言的心疼。当初的自己,为什么要那样对她?为什么要责怪她身为源氏的兵器不能贯彻自己的责任?

抱着种种复杂的念头,再一次遇到妖刀姬的时候,其实他是很自责的,但是当他确定了妖刀姬失去了过往的记忆又是开心又是有点难过。开心妖刀姬再也不会回忆起那些不愉快的过往 难过的是,自己也似乎成为了那部分不愉快的记忆,一起被忘却了。

隔壁寮的阴阳师已经好几天没上门找他帮忙协战了,鬼切耐不住性子,让寮里的樱花妖帮忙制作了樱饼,带着樱饼上门拜访。

隔壁寮里的三尾狐一见是鬼切上门拜访,显得有点意外“哎呀,是鬼切大人?今天是有什么事情吗?”鬼切四下看了一下 没看到妖刀姬的身影,有点失望的回到“无事,就是你们寮里最近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好几天未让我帮忙协战了。这盒樱饼是手信 麻烦转交给你寮的阴阳师。”

三尾狐了然,见他这副神情,心里也有了个大概“噢,最近阿妈筹齐了妖刀姬大人的觉醒材料,妖刀姬大人现在处于觉醒期,身体不适,所以我们就在照顾着妖刀姬大人。”说罢 便把他往妖刀姬房间里引。

“阿妈带着雪女她们出去做任务了 就留了我在寮里看着 不过我还要去煎疗伤药给她们备用,能麻烦您帮忙先看着妖刀姬大人吗?”说罢,三尾狐便是落下鬼切在妖刀姬的房间外,自顾自的向厨房走去。

鬼切轻轻的推开房门,走了进去,看着睡在软榻上的妖刀姬。妖刀姬表情很柔和,睡着的她没有平时作战时候的肃杀之气,没有半分的防备,如同寻常的人类女孩一般。不同于在源氏,现在的妖刀姬没有那份恐惧,鬼切回忆起在源氏,他和妖刀姬同为源赖光制作出来的武器,两人是睡在同一个房间,妖刀姬常因为控制不了自己的力量,休息的时候缩在房间的一角,不让任何人靠近,害怕伤害到别人,脸上从来都是无奈的神情。

“觉醒之后你会想起那些不开心的事吗……会恨我以前不理解你,说过那么伤人的话吗?”鬼切自顾自的说了一句话。睡梦中的妖刀姬似乎也听到了声音,皱了皱好看的眉头,缓缓睁开了双眼。

“鬼切……?”妖刀姬睁开双眼后看清楚坐着床榻边的人,也是有点惊讶。在她未觉醒的期间,她确实是失去了在源氏的记忆,初次在隔壁寮见到鬼切的时候,心里确实对他有点疑惑,总觉得忘记了很重要的东西,觉醒之后,心中那些疑惑倒是不再存在了。

鬼切看上去有点尴尬“你都听到了吗?”,妖刀姬点点头,鬼切的心有点凉,自己刚刚萌生的爱情就要因为之前干过的蠢事被扼杀在摇篮里面了吗?

“我不记恨你,我们当时都是被源赖光利用的兵器罢了,我知道你是无辜的。”妖刀姬看着鬼切有点凝重的脸色,轻轻的说道。“在源氏我是因为不能控制自己的意愿,被逼杀害无辜的人,那段时间对于我来说确实是痛苦的,但是,被召唤来到这里,阿妈和大家都让我觉得很温暖,在这里,我不用再作为兵器去生活,而且”说到这里,妖刀姬对着鬼切笑了笑“我重新遇到了你,看到了你真正的模样,不是作为兵器的你,我可以作为一个式神和你重新认识,和你再一次并肩作战。”

鬼切听到这里,忍不住,伸出手拥住了妖刀姬。“之前,我没能在源氏保护好你,现在,赌上我鬼切的性命,我也要护你周全。”   “妖刀姬,我喜欢你。”妖刀姬一时间有点愣住了,半响,她也紧紧拥住了鬼切“嗯,我也是。”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